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3-04-06 16:34    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和河南农业大学等有关文件要求,为加强和规范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结合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 接收调剂专业、缺额及分数线要求
专业代码 调剂专业 学习方式 缺额人数 接受调剂分数线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095131 农业与种业 非全日制 5 293 33 33 50 50
       二、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调剂开通时间:2023年4月7日0:00至2023年4月7日14:00,调剂志愿锁定时间24个小时。    
       三、 调剂基本要求
       1.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但统考科目之间调剂时必须综合考虑难度差异、培养需求等因素。
       5. 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全日制专业(含烟草学、烟草科学与工程及农艺与种业)的考生。
       6.学院接收调剂生时,坚持择优遴选的原则(复试工作小组综合考虑考生所学专业、报考专业、初试成绩确定最终进入调剂的考生名单)。
       7.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四、调剂具体要求
       1. 我院在调剂系统关闭后会及时向考生反馈是否接受其调剂复试申请。
       2. 我院对调剂考生进行复试资格审核,资格审核根据调剂办法中调剂要求进行,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调剂。
       五、调剂程序
       1. 调剂考生在我院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和有关信息。
       2. 我院严格按照规定审核,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系统规定时间内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复试通知。
       3. 考生按学院要求参加复试。
       4. 我院初步确定拟录取名单后,报研究生院备案,由学校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在系统规定时间内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待录取通知。
       5. 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校规定操作或随意解除志愿的,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六、调剂复试办法
     (一)复试形式
       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现场方式,考生配合校园公共区域日常卫生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
     (二)复试时间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2023年4月10日。
       凡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三)复试资格审查
       4月9日中午12:00前,考生需按学院通知及时提交资格审核材料电子版至指定邮箱(ycyb@henau.edu.cn)    
       1. 准考证(研招网下载);
       2. 身份证(正反面);
       3. 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有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 往届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应届考试的学生证;
       5. 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需提供相关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6.《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复试资格审核不符合规定者,不准予复试。资格审核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提交时间为笔试前。
    (四)复试内容
      1. 笔试
      笔试科目:烟草栽培学和烟草调制学。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生凭身份证和初试准考证参加。
      时间:2023年4月10日 上午9:00-12:00
      地点: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力行楼南229报告厅。
      2. 面试
      面试通过考生自我介绍、抽题作答和复试小组现场提问方式进行,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内容主要包括外语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专业素质和能力。同时,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与综合文化素质考核、心理素质考察,思想政治与综合文化素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外语能力测试重点考查考生对外语基本知识的掌握、表达能力。
      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重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重点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时间:2023年4月10日 下午2:30-5:30
      地点: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力行楼南211会议室。
     七、复试内容及程序、复试成绩及总成绩计算办法、体检及拟录取等其他未尽事宜,均按照我院官网公告《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
 
      欢迎符合调剂条件考生调剂到我院。
      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 0371-68555219
 
 
                                                                                                                                   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
                                                                                                                                          2023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