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烟草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21: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图片 王雪婧)2022年1月19日下午,烟草学院在文化路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院长赵铭钦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史军伟宣读了《中共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介绍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
       院党委书记张利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在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具体要求进行了阐释解读;就学院如何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学院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参与。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都要努力增强本领,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并用一个故事告诉大家,如果不持续增强本领,就难以胜任日益繁重的任务和工作岗位上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干部要把这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必修课,积极参与,用心完成。二是要对标重点任务,靶向整改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三是要确保实绩实效,创新开展工作。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实绩实效论英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以工作的业绩检验活动的成效。
       院长赵铭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理解“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搞清什么是能力,什么是作风,中层干部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手,头上有任务、肩上有担子,要坚决克服能力不足,努力消除本领恐慌。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按照《方案》要求,根据时间节点查摆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立足2035远景目标,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找准整改措施,做到迎难而上不说难,知难而进不畏难,积极树立正面典型,形成抓工作强作风,抓作风促工作的良性循环;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走深走实。要持续做好三个清零(零借口、零拖延、零扯皮),坚持四个自查(查方案、进度、配合、结果),抓好九个度(工作态度、落实进度、目标准度、执行力度、方法巧度、做事细度、团队风度、视野高度、做人硬度),切实提升全体干部的作风能力。
       会议还就学院寒假期间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留校学生安全稳定、学科建设、学生就业以及校庆筹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